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在全体校友中开展以“忆母校风华,谱人生精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05 09:19:16

亲爱的校友:

湖南工程学院始建于1951年,2000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与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目前共培养了十余万的毕业生,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奋战在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你们当中,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成为了出色的企业家,有的成为各自专业技术领域的骨干力量。你们“不事张扬,踏实做事”的专业精神和“肯干、实干、会干”的显著特点,备受社会的欢迎,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2017年,母校将全力做好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你们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得天独厚的资源,是学校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你们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作用。

为展示校友时代风采,活跃各地校友会文化氛围,打造风正气浓的校友会品牌,根据校友工作年度工作安排,特联合党委宣传部举办“忆母校风华谱人生精彩”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日—2017年11月30日

二、 征文内容:

1.湖工春秋:回忆叙述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方略、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科研项目的研发历程、校史典故等。

2.青春之歌:也许是刚入大学时的兴奋憧憬,也许是毕业时的淡淡的忧伤希冀,也许是在象牙塔里吮吸知识雨露的畅快淋漓……,请您用文字唱起那难忘的青春之歌。

3.湖工地标:楼石碑亭、山水草木,或许那就是您的故事,是的,我们试图去从您的回忆中去复原它们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美丽画面,描绘出湖工地理景观的全貌。

4.师德风范:用感恩之心、崇敬之心去追忆恩师之人品、师品、学品,之于“我”之帮助、之影响、之感动。

5.同窗之谊:同学之谊,山高水长。宿舍里老大、老二、老三……,看着发黄的毕业照,我们可能不再年轻,但我们的心永远年轻。亲爱的同学,你还好吗?

6.社团笔记:我们来自不同的院系,我们来自各个年级,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在了一起。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舞动着我们的青春,这些还记得吗?

7.湖工印记:走出了湖工校园,但不变的是我们是湖工人,因为母校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了湖工之印。在您的成长道路上,湖工起了怎样的作用,请与我们一同分享。

8.校友故事:校友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和报效祖国的报道、传记。

9.寄语母校: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我们诚挚邀请您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抒发对母校的感悟、对未来的畅想。

三、征文要求:

1.征文格式不限,记叙文、议论文、散文、杂文、随笔、札记、诗词均可,要求语言生动、内容新颖、主题鲜明、格调健康。

2.作品需原创,内容积极向上,文字优美,立意新颖;

3.征文格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距。姓名,工作单位、系部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现住地址、邮编为小四号宋体,加粗。

4.投稿方式:参赛者的电子稿请发送到校友办专用邮箱xyzh@hnie.edu.cn,邮件主题中请注明“校友征文”字样。纸质稿件请邮寄到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并请在信封正面注明“校友征文”字样),邮政编码411104。

5.稿件用途:评委会将选择优秀作品在湖南工程学院校园网、《校友》、湖南工程学院校友网、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官网上设专栏(专题)登载;并将优秀作品装帧成册,以作纪念。

四、奖项设置:

届时学校将邀请有关专家、领导组成评委会对征文作品进行评定,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分别颁发奖金、纪念品和荣誉证书。

五、活动进程:

2017年4月底,校友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将征文相关消息对外发布,各地方校友会宣传发动;12月初至12月中旬进行征文评比;12月底公布评选结果并颁奖。

湖南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

党委宣传部

2017年4月28日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