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中共湘潭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迎春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09:11:35

719日下午,中共湘潭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迎春一行来校考察。张迎春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共同发展。同时表示将全力为学校发展做好服务,助力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一级巡视员陈忠红,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常务副主任周长林,市委政研室主任曾洪良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副校长罗毅平,纪委书记齐路良,副校长张小刚、向前、魏克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易兵主持。

座谈会上,陈岳堂向张迎春一行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工作成效、校地融合成果和我校服务湘潭市“三高四新”发展思路,并就推进校地融合发展中需要市委、市政府给予支持的事宜作了说明。陈岳堂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行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努力拼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立德树人立体格局全面构建,干部队伍全面优化,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提质加速,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稳步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大幅增长,服务地方效益日益突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申硕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发展态势欣欣向荣。

陈岳堂表示,未来,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聚焦服务“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水平,通过五年建设,在新材料和新能源两大产业领域形成“湖工特色”,在风电装备、纺织材料等方面形成“湖工优势”。

张迎春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说,湖南工程学院有着70年的历史积淀,底蕴深厚。“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学校最大的生机就是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张迎春认为,湖南工程学院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定位准确,学校2000年升本后,在全国较早确立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20年来始终围绕这一定位,孜孜以求;二是效果明显,学校毕业生留潭率和就业率在湘潭高校中位列前茅,充分体现了应用型本科办学效果;三是科创优势强劲,学校拥有众多省级科研平台,为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四是服务发展有力,学校在校地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助推湘潭打造“四区一地”,贡献了湖工力量。

张迎春希望我校与地方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产业链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在产业化、应用场景打造、产业链进一步做优做强上取得更大突破、更好实效。

张迎春还就我校当前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一一进行了回应,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大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列出问题清单,加强问题研究,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加快推进问题解决。

“学校发展离不开湘潭,我们与湘潭人民同饮一江水。”易兵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湘潭打造“四区一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