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校友许仲秋荣获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2/01/04 08:47:31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会。我校校友、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仲秋荣获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许仲秋是我校机制7605班校友,就职于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许仲秋凭借自身努力,从一线员工成长为公司董事长。先后获评“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湖南省优秀经营者”“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湖南省第二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称号。

1976年,在湖南机油泵厂拥有几年工作经验的许仲秋,因做事认真、勤勉,被推荐到我校机械制造专业学习。几年学习时光,让善于学习、勤于实践的许仲秋得到了提升,有了更加完善的知识理论体系做支撑,许仲秋工作起来更加如鱼得水。

1999年,在没有明确政策与参考样板的情况下,许仲秋提出了让员工满意的改革方案;2004年,许仲秋着手实现公司技术创新,让产品接轨国际,开发了德国戴姆勒、奔驰、大众等20余个国际品牌的客户;2016年,许仲秋带领“湘机泵”在A股挂牌上市,让机油泵走出衡东;2018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许仲秋顺应国家“万众创新”的号召,建议政府加大财政扶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或主导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促进企业创新。

“一个企业能否长期发展,关键还是在于技术创新。”在大多企业还在仿制的时候,许仲秋带领公司研发团队自主创新。多年来,许仲秋跟随国家的发展脉搏,乘时代发展东风,扎根在发动机泵类产品领域,乘势而上,成为中国著名、世界知名的机油泵专业制造厂商。

近年来,我校校友文花枝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黄祥全、李明权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袁君奇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捷报频传!我校18万多名校友在全国各行各业坚守为国奉献中初心,在奉献社会中担当使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着湖工力量,他们用行动诠释和传承着湖工人“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荣誉的背后不仅是校友们坚持不懈的执着,也是我校应用型本科办学成果的体现。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