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点赞!校友姚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2/05/24 16:36:35

近期,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我校2006级电气工程专业校友姚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十数年弹指一挥间,姚鹏回想求学时光时谈道:“在母校湖南工程学院学习的专业知识,为我现在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知识背景,也指导着我的实践。‘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也让无数湖工学子养成了严谨务实的品质,遇到困难积极克服、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这是湖工留在姚鹏青葱岁月里的印记。

姚鹏现任珠海万力达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特种电源部主任。2014进入珠海万力达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以来,长期从事铁路电力自动化、电气化保护与节能产品的研制开发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姚鹏一直刻苦钻研,兢兢业业,始终扎根技术一线,作为第一发明人累计申请专利二十余项,其中作为第一发明人已授权发明专利9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2019年荣获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登记备案的代表本行业、本专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的最高科技奖励——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的优秀产品创新奖;2020年荣获广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联合表彰的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五小创新成果竞赛决赛个人第三名,参赛项目荣获广东省职工五小创新成果竞赛金奖;2020年荣获“珠海市产业青年优秀人才”称号;2021年荣获广东省总工会表彰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姚鹏参加2020年广东省职工五小创新成果竞赛并荣获金奖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任何的荣誉都是用奋斗的双手换来的。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姚鹏迎严寒、冒酷暑奔波于多个项目现场,调研问题,制定技术方案;已经记不得有多少个技术讨论会议,姚鹏敢于突破原有思路,勇走技术创新之路。做仿真、写代码、做实验、反复验证、深耕技术环节……姚鹏身上闪现着当代技术人才的光芒。“锲而不舍,敢为人先”已然成为每一个湖工人的烙印。作为万千优秀校友中的一员,姚鹏用身体力行展现着湖工人的责任与担当。

                                  姚鹏及其所在技术团队

“所有的荣誉都不是一个人独有的,而是隶属于全体技术团队。再多的荣誉都会过去,荣誉不是用来享受,而是给予我们更多的责任。我们要发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等劳模精神,为珠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姚鹏表示。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