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教师关汗青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喻艳 发布时间:2023/02/18 09:13:41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本届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2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关汗青博士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培养工作,持续实施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不断优化科研人才培育和管理模式,提升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

关汗青人物简介

关汗青(1991.8),男,湖南湘潭人,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主要从事机械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致力于主动/智能转子-气体轴承系统的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5项,技术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科研项目3项。在Mechanical System and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6 篇(Top 期刊7 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 项,获得2022 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排3/共6)。担任国际权威期刊Nonlinear Dynamics、SAGE Part J: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审稿人。参与制定气体轴承国家标准,填补国内相关技术标准的空白。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产品升级和新产品研发,打破国际技术封锁,促进气浮支承技术的工业化应用。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