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动态>>
  

【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学校发展】校领导带队走访广西校友


作者:覃波 李儒峰 发布时间:2021/08/28 11:02:02

82325日,副校长陈赤平带队赴广西看望当地校友,走访部分校友企业,凝聚校友同窗情谊,喜迎母校校庆盛举。

陈赤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华都宇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

到达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陈赤平一行在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并与公司总经理王涛,副总经理朱奇东(机制9222班)、副总工程师胡旭初(电气工程0103班)等8位该公司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总经理王涛对陈赤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誉学校人才培养成果,肯定我校校友们在企业做出的贡献。陈赤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他表示,学校一贯重视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主动深化学校与校友及校友企业联系对接,密切双边合作,全面升级“校友经济”,并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母校70周年庆典到来之际,重聚湖工,共话发展。

在校友郑裕豪(机设1001班)陪同下,陈赤平一行深度走访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先参观柳工集团公司旗下的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天眼”工程和港珠澳大桥、核电站等重要工程均应用欧维姆的预应力技术);随后走进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球企业研发中心、装载机装配生产线、农机公司等,和企业面对面交流,和校友心贴心谈话,感受大国重器脉搏。

据悉,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450亿元,拥有挖掘机械、铲运机械、农业机械等13大类32种整机产品线的国际化装备制造企业,我校机制79级校友黄祥全现任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校友黄祥全自1982年从我校机制专业毕业加入柳工,从基层一线员工成长为高层管理者,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全国机械工业明星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工作中,他勇挑“中国民族挖掘机品牌”大旗,积极推动柳工挖掘机业务发展;他致力于打造柳工“一核两翼”发展版图,构建柳工农业机械新兴业务板块;他推动柳工欧维姆公司创造“世界奇迹”,迈向世界级预应力产业新高度。

校友黄祥全代表公司向我校赠送柳工装载机模型,他说,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感谢感恩母校培养,今后会持续关注母校发展,期待久别的相聚。

25日,陈赤平一行还走访了化工06级校友王雨红创办的企业广西华都宇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化工94级陈南雄校友所在的南方锰业集团有限公司。


陈赤平一行在与校友的交谈中,还听取各校友工作汇报。陈赤平表示,母校非常重视校友的发展状况,这是检验学校育人树人落地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希望校友能够谨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扎根广西,为当地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希望校友们多关心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校友办、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