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动态>>
  

杰出留潭创业女企业家、校友李文辉在湘潭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落实‘四敢’要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妇联在行动”动员大会上作先进代表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11:38:37

近日,在湘潭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落实‘四敢’要求 推进高质量发展 妇联在行动”动员大会上,8位先进妇女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四敢”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谈感想、话成长。我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杰出留潭创业校友代表、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文辉在会上作题为《在“四敢”精神中彰显担当作为》的发言。

李文辉提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我们秉承拼搏奋斗精神,从危难之时的挺身而出到“获准生产”,这中间仅用不到10天,创造了“永霏速度”。迈向新征程,在“四敢”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将与国家重大战略同频共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抓时代机遇,坚定发展信念,保持敢闯能拼的劲头,以永霏防护科创园为基地,建设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强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加快新产品开发利用等方面示范带头,争当技术创新的“推动者”、企业扩增的“实干者”。

李文辉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湘潭市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她将深入贯彻学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充分领悟其内涵,把它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动力和源泉,勤调研,多走访,献良计,永葆“四敢”精神,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永霏力量。

20年来,李文辉围绕个体安全防护及医疗服务产业链,坚定不移带领企业可持续发展,致力在国产替代进口方面做出成绩。她专注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积极推进产品研发,自2016年起与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教授们在专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委托专家们以指导员、顾问的方式辅导企业取得生产技术、研发技术进步,推进与3M、杜邦等国际知名品牌建立合作,不断加强与全国行业内的先进组织、机构、企业对接交流学习,实现与国内外先进技术接轨。随着公司围绕安全与防护打造生产与服务产业链条的布局与完善,为满足客户日益精细化精准化的需求而持续开发产品品类,以及全国及海外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公司在个体防护装备和医用防护服细分领域内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企业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