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2023年湖南省高教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16:55:21

510日,由湘潭大学校友总会承办主题为“聚力·赋能·突破”的2023年湖南省高教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年会在韶山召开,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88名高校校友工作同仁相聚伟人故里,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推动湖南省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湘潭大学副校长肖志伟、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荣、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李诗林等出席会议。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陶宏及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步行至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追思伟人的丰功伟绩,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

会上,肖志伟致辞。他介绍了湘潭大学的建校历史与校友工作开展情况,指出高校校友工作要深耕内涵发展,构建高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升校友资源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服务能力与贡献指数。

    湖南省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黄丽萍作工作报告,简要汇报了湖南省高校校友工作情况。她指出,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治会、服务立会和学术兴会,推动新时代湖南省高校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荣代表教育厅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高校校友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校友工作是大学功能的社会延伸,各高校要以规范强根基,以交流促发展,以研究提水平,在分会的引领下继续谱写我省校友工作新篇章。

李诗林做了“加强校社合作,推动教育进步”主题讲座,介绍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基本情况,解读了相关政策并从校社合作的角度对高校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议,规划合作路径,让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中南大学宾芬、湖南大学郭少滨、长沙理工大学郑延恒、湖南工业大学郭凤莲、吉首大学李荣光、湖南工程学院陶宏等高校同仁介绍了本校的校友工作经验,就校友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如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打造“校友之家”、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助推助力校友发展和组织校庆专题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各高校同仁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