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动态>>
  

访校友 促对接 拓岗位 向前带队走访江苏、浙江校友企业


作者:赵玲令 陶宏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0:19

与江苏校友座谈

与浙江校友座谈

调研常州银球环洲机电有限公司

调研浙江腾视智驾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杭州恒力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调研浙江珍珠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挖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学校再部署校领导走访校友单位,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513-1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带队赴江苏、浙江两省,南京、常州、杭州和诸暨四地走访校友企业,并与江苏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就岗位开拓、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调研座谈。

向前一行走访调研了南京开关厂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银球环洲机电有限公司、杭州小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腾视智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恒力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珍珠生活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校友企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江苏校友会会长胡黎明、常州校友会会长谭哲明、浙江校友会会长李伟国等参加走访座谈。

校友们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项目和业务布局等情况,就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各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着眼学校未来发展,校友们还从智能制造、数字营销等未来发展方向出发,就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方面建言献策。校友们指出,在加快优势学科发展的同时,要注意传统学科与其他学科相融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在信息化时代,要更加注重对学生专注力的培养,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将继续积极与母校加强联系,为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向前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我校校友秉持湖工“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校训精神,在机电、纺织行业精耕细作,在江苏省、浙江省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她指出,学校将与校友企业既立足当前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未来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在供需对接、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她诚邀校友常回母校探师访友,积极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共同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

后续,学校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充分发挥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示范作用,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力量,主动拓展就业渠道,主动挖掘社会资源,主动对接社会需求,主动深化校企合作,为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