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东方电机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肖海航


作者:校友联络办 发布时间:2007/05/15 00:00:00

肖海航男,1980年9月考入我校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中专班,1984年7月毕业,分配到四川德阳东方电机厂工作,先后担任质量保证部技术员、理化实验室技术员、工程师,现为东方电机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中国金属材料学会电工钢学委会委员,是该学会中电站行业唯一的委员。

1、主要工作业绩:

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置式磁化节油器(汽车用节油产品,获四川省发明金奖,中国发明博览会铜奖)、大行程电磁快动机构(中国科学院乌鲁木齐天文台改造太阳望远镜色球和光球照相控制系统所研制的快门控制机构,使照片暴光准确性由原不足30%达到接近100%)。

德阳市科技进步2等奖1项:大电机转子高场磁性能测量研究。

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4等奖4项、5等奖2项。

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成果四等奖3项、5等奖2项。

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QC成果发表2等奖1项。

主持新材料投资技术经济性分析1项,合作进行新材料投资技术分析多项。

主持电机测试及材料测试研究十多项。

参加了三峡等巨型机组材料应用研究。

2、业已形成的专长

金属材料力学性能、物理性能测试及应用研究(力学性能高级资格证)。

材料磁性能测试及应用研究(中国金属材料学会电工钢学委会委员)。

电气控制系统及传感器应用。

3、发表的主要论文:

中国大电机对高牌号电工钢的应用—9届中国电工钢专业学术会议年会优秀论文。

水轮机叶片压力场测试传感技术研究—《东方电机》公司3等奖。

机械性能与物理性能测试的班组管理—< <省理化年会论文集>>。

浅谈东方电机如何创建学习型班组—《东方电机学习型班组与知识型职工培训简明读本》。

现代管理使班组充满活力—公司3等奖。

我国大电机对高牌号电工钢的应用及发展趋势—第8届电工钢年会论文,发表于< <电工钢>>。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