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开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诚


作者:校友联络办 发布时间:2007/06/21 00:00:00

黄国诚,男,汉族,1937年10月出生,湖南宁乡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1954年8月考入我校,就读于电器309班,1957年7月毕业,分配到北京开关厂,1957年至1960年,参加全国船舰用开关的统一设计;1960年至1965年,领导组织建成50KA低压试验站;1967年至1977年,领导组织“小860”、“7701”军用炮雷达研制;1981年至1984年,参加引进德国西门子公司真空断路器及日本开关。

1984年任副厂长、总工程师,领导组织生产经营工作,并组织TQC活动,获得北京市TQC小组优秀奖。1994年任北京开关厂厂长,1996年、1997年获“北京双十佳企业”、 “北京双十佳厂长”。在担任厂长期间,创立了“99”+“1”=0管理经验,获得了全国现代化管理成果一等奖,1997年、1999年北京市提出“工业企业学北开、领导干部学黄国诚”,其管理经验写入了北京市1998年政府工作报告。同年当选为北京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9年3月,北京市政府发出《关于向北京开关厂厂长黄国诚学习的决定》的通知,号召企业界以黄国诚为榜样,学习他心系企业、高度负责、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志在一流、甘做公仆、无私奉献的精神。

自1994年担任厂长(企业改制后为北京开关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后,黄国诚带领北开全体员工奋力拼搏,使工厂走出困境,走向辉煌。1995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劳动模范;1996年获全国优秀企业家金球奖;1997年为北京市“劳动者之歌”报告团成员;1998年获全国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优秀领导干部;1999年为全国劳动模范国庆五十周年观礼代表团成员,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2000年为全国劳动模范。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开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诚校友

1999年8月11日,黄国诚在大连参加江泽民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八省区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上,受到江泽民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1999年8月11日,黄国诚厂长在大连参加江泽民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八省区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上,与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企业工委书记吴邦国合影留念。

1998年黄国诚荣获“全国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优秀领导干部”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蔚健行亲切接见劳模代表。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