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徐隆亚


作者:校友联络办 发布时间:2007/06/25 00:00:00

徐隆亚,男,1949年出生于湖南临湘,1965年9月入我校电机专业学习,1969年7月毕业后分配在湖南大学校办工厂担任技术工作,1982年7月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在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代培,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随后,继续在该校深造,1990年获博士学位,此后一直任教于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电气工程学院,现任该校终身教授。

徐隆亚教授在国际学术界有广泛影响,是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协会终生会员(IEEE Fellow)、IEEE/IAS工业应用学会电机委员会主席、IEEE电力电子学报副主编等,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中担任重要职务。他还被聘请为香港科技大学访问教授,兼任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客座教授,是许多知名企业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如Raytheon公司、波音、霍尼韦尔、美国风力发电公司、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公司等。徐隆亚教授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评委,多次作为国际会议的主席、合作主席,在国际电机界、电力电子界享有很高的荣誉。

徐隆亚教授1990年获得IEEE/IAS工业驱动委员会论文一等奖,1991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科技奖。由于杰出的科研贡献,徐隆亚教授于1995年、1999年、2004年三度获得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Lumley研究奖项。

徐隆亚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特种电机的优化设计分析;调速系统的电力电子技术研究;高级控制理论和数字信号处理在电机运动控制中的应用研究;超高速电机系统等。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