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华


作者:校友联络办 发布时间:2007/09/30 00:00:00

李建华,男 ,1968年出生,湖南攸县人,1983年7月进入湖南工程学院(原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机械制造专业学习,1987年7月毕业参加工作,2006年8月获湖南大学MBA。曾先后担任株洲起重实业有限公司技术员、团委书记、销售处长、总经理助理等职务。2000年加盟湘火炬,历任综合办主任、湘力发动机常务副总,2002年起担任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7月出任株洲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担任总经理后,他使株齿公司走出了连续五年低速徘徊的局面,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取得了增速位居行业前列的业绩。销售收入由2002年1.8亿增长到今年6亿元以上;创造利税由2002年2000万快速增长到今年7000万元以上,近五年株齿公司成功探索了国有大中型企业转制改革的新模式,五年的发展既顺利地消化了四十多年国企遗留的历史负债与包袱,同时使二千余名国企人员和谐转化为一支行业一流现代企业员工队伍。 “株齿” 作为行业知名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现在公司的重型汽车桥齿轮、分动箱产品在汽车行业内成为第一品牌,自主品牌轿车变速器项目列入国家十一五计划重点项目。公司先后荣获:湖南省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株洲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优秀诚信企业、株洲市纳税大户等称号;公司进入中国机械500强,获得全国汽车零部件百佳供应商、十佳自主品牌之一、中国齿轮行业TPS示范企业,机械工业管理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

株齿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齿轮专业公司。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精益制造、开发领先、国际化三大战略正稳步推进,公司战略布局调整已基本完成,构筑了实现跨越发展的桥齿轮、分动器、轿车变速器三大战略产品平台,公司已被列入株洲市5115工程企业之一,到2012年,公司将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0亿,利税8.5亿元的战略发展目标。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