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厦门宏美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田新疆


作者:校友联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03/07 00:00:00

田新疆,男,1972年出生于贵州省,1989年9月入校,就读于电气工程系电器制造专业,1992年7月毕业,分配到长征电器集团公司永佳电器厂,历任设计员、设计组长、设计科长;1999年9月,调往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电器分所研发部工作,任国家项目产品关键技术研究员;2001年1月开始,在厦门宏美电子有限公司工作,曾任主任设计师,现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副总工程师。

田新疆多次获得长征电器集团公司十杰青年及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奖励和贵州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已获得5项实用新型专利。主持完成了贵州省“八·五”重点项目新型F系列接触器,该产品率先在国内研发出模块化结构和高分断能力塑料灭弧室;完成了国家“九·五”重点配套项目KBO系列自配合控制与保护开关电器,该系列产品是新型组合电器,集塑壳断路器、接触器、过载保护继电器和隔离电器等多种传统低压电器的功能于一体,并可实现现场总线通信功能;主持完成了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XMC0高可靠性系列接触器,该系列产品大量出口配套世界500强企业,已经成为厦门宏美电子公司主要赢利产品;主持完成了厦门市科技创新项目HAFIS混合式智能无弧可通信交流电动机起动器等,产品具有极高的电寿命,世界首创三个单相晶闸管分断三相交流电路。

先后发表了《暖通空调和制冷设备专用接触器的特点、标准及典型试验》等文章;制订《JB/T 10522-2005小容量交流接触器 可靠性试验方法》行业标准;编撰《中国电气工程大典》的配电工程卷/低压电器篇。

参加第四届通用低压电器行业会

接待Schneider专家来访

接待湖南工程学院和福州大学毕业实习师生

接待上海电科所专家来访

在UTC韩国CARRIER公司

在混合式智能无弧气动器项目验收会上作报告

在美国加州American Zettler公司

在新产品推介会上作报告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