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天怡情怀、校友情深——记校友彭佳林


作者:湖工不舍茶社 胡苗 发布时间:2017/05/15 16:44:53

成功并非偶然,这大概是我们此次拜访彭师兄最大的感受了吧!5月12日上午,湖工长沙校友会秘书组朱恒芳、吴博靓、赵应时、胡苗一行四人拜访了我校机械78级09班校友——彭佳林。

彭佳林校友,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成功人士!他身上散发出的智慧与胆识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在他投资的产业中,天怡临江鱼馆曾被中央二套《消费主张》栏目报道,引领湘菜潮流,展示湖湘文化。这里每天有近千人的客人排队就餐,是什么样的魅力吸引着这么一大群人前来消费?又是怎样的努力成就了师兄的梦想?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他,走进他的故事……..

彭佳林,年少成名,1978年,年仅13岁的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我校机械制造专业,他对所学机械制造专业车、洗、刨、模等样样精通,同时还热爱电子电器,在校期间他就自己动手制作送给全班同学每人一台收音机,很难想象,在那个年代,收音机可是一件十分昂贵的物品哦,可是他做到了自己动手,不得不令在校师生所佩服。

17岁毕业后,他进入了长沙电表厂工作,从机械加工、电子电器、电焊操作等,一个技术工人所干的活他一样不落,并且大胆技术革新,研发分时段计费电表,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厂“先进劳模”,这份荣誉在当时的电表厂实属来之不易,2000多人的队伍中每年仅仅评选出三位员工。

1987年,志存高远的他南下海南,成为了海南开发热潮中的万千一员,他雄心勃勃,志在必得,但同时他的心里也会有一种隐隐的担忧!万一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当时,和他一起竞争的还有全国各大高校的许多优秀大学生们,就在他徘徊之际,一个机会正向他走来,他打听到一家精密数控机床厂在招人,他果断把握机会,跑去面试,和他一起去面试的还有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毕业生,当时,刚好该厂的一台日本进口机床出了问题,厂里的技术人员解决不了,他自告奋勇,主动请缨,要求维修,并向领导承诺一定可以修好,果然,凭借着他扎实的专业的知识及过人的智慧,很快就确定了问题所在,并且自己动手制作了一台变压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回报,机床设备修好了,他也如愿地进入了精密数控机床厂,一个人负责机械、电气的应用维护。

1992年,他又抓住国家大力开发海南岛之际,顺势进入房地产行业,果断抓住机遇,大胆融资,做到低价进入,高价及时抛出,短短几年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这也为他以后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九十年代中期,他从工程承包商接触到服务业,工程承包存在风险大回款艰难等因素,对比酒店服务业处于国家大力倡导时期,而且风险小没有欠款等好处,他果断进军酒店服务行业,用他的智慧头脑掌握长沙市的发展规划,具有远见的选好店铺的位置,并且大力网罗优秀管理人才,事业蒸蒸日上,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天怡”系列产业,如湖南天怡大酒店、湖南天怡青年酒店、益友大酒店、天怡临江鱼馆、天怡梅溪湖鱼馆、天怡理想家(马来西亚地产)等等,现在湘潭、岳阳、衡阳等地在请彭师兄去投资,打造服务品牌,展示天怡文化。彭师兄说他做服务是为了满足大家吃喝玩乐的同时,给更多人提供一种精神上美的享受,这种美是一种脱俗的美,一种超越的美!正如它产业的名字一样!天怡——天然自得、心旷神怡,我想这大概就是师兄的服务产业从不缺来客的原因了吧!

校友会向彭师兄发出了校友会换届活动的邀请,同时请求彭佳林师兄出任校友会的名誉会长,大力支持长沙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师兄也连连表示支持!同时愿意为校友会的活动提供自己的场地及服务,我们也非常地感谢彭佳林师兄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因为有更多优秀校友的参与,湖工长沙校友会一定会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