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走进中机国际——记校友易凡


作者:湖工不舍茶社 吴博靓 发布时间:2017/05/15 17:19:38

2016年12月13日,长沙校友会换届筹备组组长陈志勇作为校友会代表,非常荣幸的拜访了我校自动化7909级校友---易凡。

在孙绍泉师兄的陪同下,易凡师兄在白忙之中亲切接见了校友陈志勇,一起讨论了长沙校友会的换届工作和发展前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易凡,男,汉族,教授级高工。历任专业主任工程师、专业组长、设备自动化所所长、院长助理、副院长等职,现任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主持的项目曾获得机械工业优秀工程咨询勘察设计一等奖、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技术进步二等奖、机械工业优秀设计一等奖等奖励。

“ 在全国一流高校毕业生云集的国家级设计研究院,在讲究门第、等级森严的科技单位,我们八十年代早期毕业的一批湖工校友在其中,没有妄自菲薄,而是自強不息,本本分分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开拓进取,日复一日,契而不舍,终成正果。现在个个具有高级职称,人人都是单位中坚,易凡校友更是标杆,从平凡到优秀,成为了新中国成立最早、国家现有大型综合设计研究院的掌门人,即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的现任总经理、党委书记。”这是湖工同样优秀的校友中机国际副总工程师孙绍全师兄对易凡师兄的评价!

毕业参加工作不久,易凡校友就在系统里脱颖而出,力挫群雄,与院里其他两名全国顶尖大学优秀毕业生一道,当选为机械工业部的科技青年。他早先所在的部门,曾因不适市场经济运作,亏损严重,成为僵尸部门,面临淘汰,在部门生死存亡的最危险的时刻,易凡校友挺身而出,率领老弱残兵,改机制、找市场、搞研发、做总包,很快部门扭亏为盈,恢复活力,成为全院经营规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部门,且将电机测试总包技术提升为世界领先水平。

易凡校友平易近人,抱负不凡,大智大爱。担任中机国际掌门人不到七年里,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打造一流设计团队。中机国际的经营额,从上任前的不到二亿元提升到目前的二十多亿元,在业内成为一个不可复制的成功案例,设计院代表的是先进生产力水平,科学技术的前沿,在众多的设计院做到极致,独特之处在于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专,人专我精”。用责任心打造更多的百年精品。

2017年4月26日,长沙校友会秘书组成员马勇、罗成、朱恒芳、吴博靓再次拜访中机国际,校友孙绍泉师兄携同校友黄强师兄一起接待了大家。他们都对校友会在具体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