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94级校友彭中云:一个农村娃的辣椒梦


作者:杨永和转发 发布时间:2018/11/06 11:08:15

辣椒在我们的生活里已经成为时尚,因为辣椒除了菜的角色,它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文化载体,热烈的辣椒象征着朝气蓬勃的人生,看一眼故乡屋檐下那一挂红爆竹似的辣椒串,就立即牵动人在平凡岁月里辣味嘶嘶的情怀,会吃辣椒的人也定是世俗生活的雕刻家。

彭中云,出生于湖南湘潭一个偏远农村,现定居杭州。 1997年大学毕业于湖南工程学院经贸英语专业,毕业之后来到浙江,先后从事过翻译、英语培训师、纺织服装外贸等职业, 2008年自己创业从事家纺纺织行业主营外贸出口10余年。2016年下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萌生了一种想把辣椒和辣椒文化深度挖掘和无限放大的想法,虽然家在杭州,但永远不忘根在湖南,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湘品出湘"政策号召和弘扬辣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初衷,2016年底正式创办了浙江乖乖猴农产品有限公司,以湖南作为生产基地,研发生产具有湖南特色的健康无添加的辣椒酱,并在杭州成立营销和品牌策划总部,同时注册了商标"猴大大""猴太太",立志将地道毛主席家乡的湖南特色的辣椒酱推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诚信立足、知行合一、团结一心、创新致远"的企业文化为中心,一直秉承"有温度的品牌,有辣度的企业"的经营信念,产品皆采用新鲜辣椒制作而成,无添加任何辣椒精,保证绿色无污染、无添加。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了多种口味的辣椒酱:蒜蓉辣椒、萝卜脆辣椒、香辣脆脆鱼、香辣鸡丁、野山椒豆豉、喷火辣椒、群英汇、贡菜脆、开胃辣椒、猴辣王剁椒等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系列辣椒酱产品。

创始人彭中云拥有余杭湖南商会创始会长,浙江省湖南商会副会长,湖工校友企业俱乐部执行会长,余杭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布艺分会理事等多个社会职务。乖乖猴农产品有限公司自成立两年以来,荣获由市场在线网,市场导报社,浙江消费维权协作网等多家机构共同认可颁发的【食品安全诚信承诺示范品牌】,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评比颁发的"2016年度全球湘商十大诚信企业",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颁发的"诚信认证示范单位",由全国企业信用等级认证平台颁发的"中国绿色环保诚信经营单位",入围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重质量.守诚信"单位,由全球湘商总会、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单位奖等多项奖励。

彭中云说:辣是一种态度,辣是一种文化! 吃辣椒会改变人的一生,辣椒是灵魂与毅志的突显,毛爷爷说:"不吃辣椒不革命。"事实上它有着科学的道理,吃辣椒要具备一种心理承受力,而吃辣椒时也是在锤炼一个人的心理承受力,当一个人被辣得天翻地覆灼肠穿肚以后,下一餐他还要接着吃辣椒,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明知椒有辣,偏把辣来吃的无畏精神。

作为一个新上市不久的辣椒品牌,立志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世界有名品牌,为公司团队、合作伙伴、消费者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形成各方互惠、多赢的格局,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公司在发展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大力开拓电子商务线上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入驻了淘宝、微店、微商城等电商平台,加大电商推广力度,线下销售与线上销售互相融合发展。

公司谨遵"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人尝道、让更多人传道"的"三道"经营理念,在向周边超市铺货打响品牌的同时,也向全国各地招收经销商与代理商,力图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尝到地道的家乡味道。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