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情怀>>
  

她,毕竟是湘潭河东第一高校——2014年毕业典礼发言


作者: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002班 史磊磊 发布时间:2015/06/12 09:46:0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小伙伴们:

上午好!

我是来自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毕业班的史磊磊,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014届毕业生发言。但是我不能代表大家,因为我知道湖工走出去的每一个毕业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毕竟,她是湘潭河东第一高校!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而在湖工度过的这一段青春岁月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回顾四年大学生活,湖工为我们制造了太多太多的回忆,作为毕业生,我们肯定体验过“考前突击而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考场时的悲壮”;经历过“每天睡到自然醒的幻想被早签到打破时的愤怒”;纠结过“挤得头破血流逃课抢选修课时的狼狈”;抓狂过“冬天冷的要死而不能使用大功率取暖时的无奈”;惋惜过“南少林帅哥千千万,北院尼姑庵美女多单身的无助”;自嘲过“夕阳西下时想载着女友骑行而爬不上新北路那个坡的尴尬”;更是放弃过“千呼万唤才驶进站来的22路但自己挤不上车时的焦躁”。就这样,我们在嬉笑怒骂中度过了四年。

弹指一挥间,四年漫长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已悄然流逝。在湖工的这四年,我们学会了分享与团结,学会了继承与创新,学会了超越与突破,难得可贵的是我们学会了“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母校给予我们太多的馈赠,我们唯有将这些温暖铭刻心间,让她成为我们最最珍贵的记忆。四年前的相遇就已注定四年后的分离,四年前一场世界杯把我们送进湖工的校门,四年后又一场世界杯欢送我们离开湖工的大门。经过了大一的纯真年代,度过了大二的青春飞扬,告别了大三的紧张与忙碌,终于来到了大四的依依别离。站在这里我们有太多的忘不了,忘不了课堂上老师的悉心教导,忘不了晚归时宿管阿姨那一脸的疲惫,忘不了打篮球前楼道里的呼朋唤友,忘不了兄弟姐妹离别时的相拥而泣,忘不了南苑夜睡楼顶的豪爽无奈,忘不了寒冬时冻得瑟瑟发抖的教室,当然更忘不了第一次牵着你的手。在这里,有太多的忘不了让我们刻骨铭心,当然也有着太多的不记得已经随风而去,你是否还记的大一时替你拎包的学长的样子,你是否还记得大二时被叫做学姐时的心情,你是否还记得大三时送他们毕业时的伤感,你是否还记得大四第一次面试时给你加油的兄弟。或许这些事情我们早已忘却,但我们仍旧坚持着将最初遇见湖工的那份美好毫无保留的传递下去。

四年,无论过去的那些时光是可笑的、激动的、愤怒的或是无节操的,我想这些都一去不复返了,我想那些放肆的疯狂也不会再有了,这些天一个个朋友的离校,我们开始了一场场的告别,告别老师、告别同学、告别室友、告别前任,告别四年已经习惯的校园、告别四年已经爱上的湖工。我清醒的知道,我们大家以后见面的机会会很少很珍贵,但是我会记住大家,记住我们彼此青春的模样,记住我们疯狂的大学容颜和最为温馨的生活画面,因为,湖工有着我们最为美好的回忆和最为永恒的故事!

四年前我们希望通过高考战胜富二代,也想过通过四年完败白富美,但现实是残酷的。进入大学之后,我们发现很多和我们当初想象的不一样。如今我们将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激情走入社会,我想也一定会有很多的落差。面对未来,进入新的环境,开始新的生活,我们的烦恼可能会越来越多,我们考虑的问题会越来越现实,我们角色的转换可能会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是我们没有理由因为心情的不如意而责备世道的沧桑,我们没有理由因为自己的不努力而怨天尤人,我们更没有理由因为受到生活的重创而埋怨命运的多舛。无论现实将会是多么残酷,我们要记住:我们没有失败,只有暂时没有成功。无论诱惑将会是多么不可抗拒,我们要记住我们永远不会失去做人做事的原则与操守。无论未来道路是多么的坎坷泥泞,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母校那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

亲爱的小伙伴们,湖工食堂让我们恨过、学弟学妹让我们爱过、红楼学海我们呆过、南院树林让我们走过,就连那号称情人坡的坡也被我们踏过。所以,知足吧!我知道我们当中有因为没过四六级而报以遗憾的,知道我们当中有因为毕业分手而痛苦纠结的,知道我们当中有因为没找到合适工作而暂时迷茫的,也知道我们当中现在有听我发言而无奈与抓狂的。但是,亲爱的毕业生小伙伴们,我们留下的遗憾学弟学妹会替我们完成。他们会珍惜每一刻的学习时光,不挂科!他们会紧紧拉住她的手,不分手!他们会好好努力,不放缓! 只是,他们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我们给他们树立这样的榜样:我们要慢慢前行,不放弃!我们要好好工作,不懈怠!我们要踏实拼搏,不服输!我们要真切执着,不颓废! 我们要携手团结,不忘记!我们要理智清醒,不迷失!

今天,我们以湖南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的名义离去,那么在未来我希望我们能努力以知名校友的名义归来,参加母校100周年校庆,为学弟学妹们装上空调。

今天就要领毕业证了,我们的大学生活也结束了。再见了,师长,师恩深重我们铭刻心间,不会忘记;再见了,学妹,未来的道路需要我们去披荆斩棘,不能陪你;再见了,亲爱的湖工,美好校园我们点滴珍藏,回来看你!

湖南工程学院所有的老师、同学、宿管阿姨、食堂叔叔们,我爱你们!

谢谢!

(2014年6月18日)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