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情怀>>
  

不散场的青春,我们向更美好出发!


作者:校友 阳海飞 发布时间:2015/11/22 16:27:39

不知不觉我在湘潭已经待了五年,这五年是我青春中靓丽而精彩的五年,这一路我遇到了很多的人,很多的事,他们教会了我很多、很多,是我人生中不仅独特不可替代的风景,同时也是这一路风景中最美的部分。感谢一路上有你们,有我!

去年毕业时总是忙着各种各样的伤感,各种各样的离别,担忧着并期待着,来不及回想,我便已离开,开始另外一段旅程。但是2015年6月14日,我以一个毕业学姐的身份再次参加毕业酒会的时候,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亲切到不能再亲切的人,想着要和他们分离,同样还是有着无限的伤感,只是这次不同的是有着不一样的心态。这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有了不一样的感想,时间很晚了,但是我真很想把它们写下来,因为我希望哪天当我遇见那个他时,告诉他我曾经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有遇见生命中美丽的人;因为我希望有一天我伤心了,伤感了,有着美好的回忆带我走出阴霾,度过孤寂的夜;因为我希望一天我老了,谁也不记得了,这些文字仍然可以让我记起你们。

首先,我想很认真地、由衷地跟我的老师们、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的学长学姐、我的学弟学妹说谢谢,跟湖工、跟外院说谢谢。从一个懵懂的少女,带着对大学的向往,我从踏入湖南工程学院的大门时我便已经开始成长。仍记得第一个帮我拉箱子学姐的背影,仍记得见班导时激动与不安,仍记得学姐带我逛校园,介绍校园每道风景是嘴角扬起的笑容,仍记得第一次班会上,大家千奇百怪的自我介绍,仍记得军训时,烈烈阳光下的坚守,风黑夜高时的放声大唱,仍记得第一次班干部竞选时自己的紧张和当时的怂样,仍记得第一次团学会竞选时自己的信誓旦旦,仍记得第一堂课上自己烂到不行的口语,仍记得为了纠音面对白白的墙壁努力的样子,仍记得第一次没能通过语音测试时的伤感,仍记得第一次班会上那些羞涉中带着好奇的想法和发言,仍记得第一次部门列会时,部长的开场欢迎辞,学长学姐的真切的祝福,她们将自己比我们早一年的经验、看法毫无保留的告诉我们,回答我们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问题,仍记得那年班级的第一次聚会,仍记得那年的运动会上自己3000米的冲刺,终点处,接我的同学眼中流露出的佩服与担忧,仍记得体育馆那条不长的道路上,为了拉赞助,在部长的带领下,厚着脸皮拉着路过的每一位同学买我们东西。有着太多太多的我还仍记得的片段,我的大二、我的大三。我的大四。在我脑海里,像一部电影,一部拼凑着无数画面的电影,在这部电影里,我从一个稚嫩的少女慢慢的成长为一个敢于勇敢走向明天的探索者。这一路我收获了无数的感动,我无法将他们一一表达出来,因为能遇见你们真的很美。

当我回顾我的大学,我很想将自己于你们有用抑或是无用的想法、观点跟大家一起分享。

一、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不同的,但是我们每个人的态度应该是认真的。在大学里,无论我们是选择简简单单的过着图书馆,教室,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还是选择学习、校园文化活动同时兼顾的综合性生活;还是选择学习知识的同时,有着一个马云一样的梦想,积极学习,积极创业,我们的态度都应该是认真的,因为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正如我匆匆走过四年后,又有一批人走完一个匆匆的四年。所以大学生活由不得我们不认真。

二、大学生活中不仅知识要学踏实,同时不要忘了一路上陪你走过的每一个人。不论我们选择过哪种大学生活,大学学习始终是我们的本业,知识是我们走向远方的导航。所以认真上好每堂课,上好每堂属于你和你老师、你同学一起的课。

三、大学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地、用心去交一群朋友。可是不同专业的,不同年级的,这会是一群你日后一辈子割舍不掉的情感,是你勇敢走向日后生活中最强大的推力,有他们参与或关注的未来会是美丽的、幸福的。

四、 学会认识责任的重量,学会体验分享的快乐。有人告诉我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在那里,你 可以体验到社会百态的缩小版。其实不管我们在这里会经历了什么,懂得责任,学会分享,即使是被乌云挡住的天空,也会因我们灿烂的笑容放晴。

大学不管你把它过成什么样的,大学不管你已经走到那个阶段了,转眼就是毕业,转身就是再见。所以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重视自己的选择,因为选择跟努力是一体的。让走过了的成为历史,让未知的成为我们的期待!

毕业了,我们可以伤感,但我们不应该悲伤,因为“出发,总是美的”。带着憧憬和担忧,我们应该选择用一种更加美丽的心情和态度去走向更好的未来。我们可以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舍不得室友,舍不得朋友,但我们不应该伤感,因为分离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勇敢的告诉你的朋友,这个世界再大,无论我走到哪,只要我在的城市,我在的地方就会有你的一个家,只要我在的地方,再晚点的车都会有人接!

谢谢我的老师,谢谢那群我们彼此有着默契的挚友,谢谢学习部的每一个人,谢谢让我跟你们一起见证你们的毕业,我是幸福的,在你们身上我能体会到强烈的归属感。请不要伤心,因为我们只是走向了不同的远方,因为只要我们走到的远方,它将不再是远方,因为那里有你。我要告诉你们我现在很好,有认识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朋友,新的室友,他们都很好,是我人生中又一道美丽的风景,我很庆幸能遇见他们。所以不论我们踏上什么样的征程,一起坚信:出发,总是美的!

再见,期待我们的再一次相见!

——致我们不散场的青春

——致我们不变的友谊

——致我们一起走过的大学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