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情怀>>
  

致湖南工程学院的一封感谢信


作者:宣传部、统战部提供 发布时间:2016/06/28 08:45:12

5月8日,一封由我校2014届毕业生撰写,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寄来学校。信中,两名湖工学子对学校爱心社为他们所工作的乡镇捐赠衣物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培养表示感激。该批捐赠衣物共计23袋,2000余件,全部为我校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在两天内筹集,并寄送到南疆。一件件衣物传达的是内地大学生对南疆贫困家庭的爱与温暖,而湖工毕业生在扎根南疆,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播种家国情怀的精神也让我们深受感动。向青春致敬!

致湖南工程学院的一封感谢信

亲爱的母校:

您好,我们是在南疆基层一线工作的2014届毕业生许洪志、谢志军,毕业于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2014年7月,我们响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作为高校优秀毕业生赴新疆工作的第一批来到祖国的边疆,现工作于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人民政府。2014年7月怀揣梦想和激情、带着家乡父老的嘱咐与期盼,一路西行,来到了祖国边陲——新疆,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时代精神与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渲染阿克苏这片热土。工作近两年,想把自己工作生活情况给母校作个汇报。此时正值“庆五一、“五四”节日期间,我们向母校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计划,为南疆广大基层贫困农民捐赠衣物之义举向您们致以崇高敬意!

23袋,2000余件不同年龄段衣物已于5月3日全部到达本乡,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进行讨论拟定分配方案,确定本乡一个贫困村进行试点发放,截至目前捐赠衣物已全部发放到本乡需要帮助的贫困户手中,捐赠的物资深深寄托着内地高校浓厚的国家情怀、民族意识,广大内地在大学生与新疆各族群众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之花鲜艳绽放,把浓浓的湘情送给了新疆。这是继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卫生援疆等纵向援疆之后的一项新举措,以亲情定位远隔千山万水的距离,用微弱的力量温暖阿依巴格乡这片农村土地,为我乡脱贫致富的步伐按下“快捷键”,用一件衣服让内地大学生与南疆维吾尔青年心连心,推进脱贫致富联动新格局,让幸福阳光温暖人心。内地高校帮助我乡实现脱贫联动,深深地期盼母校能够将扶贫有关课题放到我乡,派优秀大学生到南疆乡镇实习,最终实现从物资援疆到智力援疆的升级。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我们虽离家万里,但依然激情满怀,信心百倍。不管前面有多少艰难困苦,我们都将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我们将以共产党员的身份来严以律己,严以修身。最后我们想对培养我们四年的母校说一声“谢谢”,感谢母校的培养、认可和信任。如今,母校正朝气蓬勃向前发展,而我们也在祖国的西部,用勇毅笃行的稳劲去努力实现“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在此,我们代表所有坚守在新疆的湖工学子表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积极面对所有的困难、挫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踏踏实实静下心、俯下身、扎下根,积极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时刻铭记母校“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做到坚守、谦恭、勤敏,与维族同胞紧密团结在一起,用正能量引领自身前进方向,做新疆人民的儿子娃娃,即不乏青春的激情又坚持踏实肯干的态度为母校争光。

最后衷心祝愿母校英杰辈出,桃李天下!同时也祝愿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援疆的湖南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许洪志 谢志军

2016年5月8日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