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校友企业展示>>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作者:校庆办 发布时间:2010/12/24 09:00:55

公司创建于1949年,2002年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现有员工1200余人,总资产3亿元。公司通过了质量 TS16949、环保ISO14000、安全OHSASI8001体系认证。是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冷却水泵、机油泵分会理事长单位,国家标准制定单位,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首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市场份额最高、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机油泵制造企业。2009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5亿、完成税收3000多万。2010年生产销售情况良好,市场供不应求,全年产销超4亿元。

产品有汽油机/柴油机机油泵、输油泵、水泵、变速箱液压泵、硬齿面减速机、精密齿轮和高精度铸件等。现已拥有年生产机油泵500万台、输油泵50万台、水泵20万台,变速箱液压泵50万台、硬齿面减速机1万台、齿轮600万件、黑色铸造10000吨和有色铸造800万件的能力。

主要配套和合作的国际客户有:美国康明斯(包括美国、英国、墨西哥、巴西和日本工厂)、意大利依维柯、德国道依茨、瑞典斯堪尼亚、德国MTU、美国博格华纳、韩国双龙等; 国内客户有:一汽、二汽、上汽、重汽、北汽、广汽、长安、玉柴、锡柴、潍柴、大柴、上柴、洛拖、雷沃、长城、江淮、江铃、奇瑞、吉利、康明斯国内工厂等四十多家主机厂以及遍布全国400多家配件公司。

公司始终保持国内行业技术领先,设有省级技术中心、上海研发办公室、美国技术开发办公室。8年来,累计研发新产品达200余种,且80%以上都是自主设计开发,研发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申报了国家专利技术有50多项。变量泵、冷却润滑系统模块化产品研发属国内首创。

目前公司生产异常紧张,产品供不应求。十二·五期间,公司计划投入3亿元,快速将年产能提升至1000万台。加大科技投入,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力争在五年内进入国际行业前三名。

该公司董事长为我校机制7605班毕业生许仲秋。

公司网址:http://www.hnjyb.com/index.html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