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返校聚会活动>>
  

电器28班老校友聚会母校


作者:电气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0/22 16:25:48

9月11日,我院1964年入校的电器28班来自辽宁、甘肃、江苏、上海、广东、云南及湖南各地州市的32名校友相聚母校,举行入校50周年纪念活动。

电器28班是一个烙有时代印记,富有传奇色彩的班级。50年前,全部来自贫困山村的几十位学子汇集到湘潭电校,泛舟学海,激情满怀。4年后,响应国家号召,全班同学整体分配到沈阳低压开关厂,是魂牵梦萦的母校情怀让他们度过了很多艰难岁月。改革开放激起了他们蛰伏已久的人生梦想,从他们中间走出了企业家、党政领导、诗人和教育工作者。他们没有忘记,母校是他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上午9时,校友们在南校区参观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寻找过去的记忆;10时,他们和91岁高龄的黄家麟老师在教学楼门前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主校区。校友工作办代表学校在教工食堂招待了全体校友。

下午3时,校友们在图书馆12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贵邦,电气信息学院院长黄绍平,校友办主任陶宏,教师代表陈运蒲参加了会议。

俞贵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电器28班校友回母校团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升本以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表示将不辜负各位校友的期待,办社会满意的大学。黄绍平、陶宏分别就学院发展情况、学校校友工作及地方校友会的建设情况作了介绍,陈运蒲老师回忆了当辅导员时和大家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

座谈会上,校友们坦言对母校的无限思念之情,希望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为母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欢聚一堂,回首半个世纪的家国命运、社会变迁、人生起伏,俨然忘却花甲之年,情到深处,也泪流满面,同窗谊,师生情,千言万语道之不尽。

座谈会后,班级代表给母校电气信息学院捐赠了一台真空断路器,郑建军校友给母校图书馆赠送了8本自己的诗集《两没吃斋》,并临时赋诗《同学五十周年聚会有感》。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