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返校聚会活动>>
  

63级电瓷专业校友50年毕业后再聚首


作者:刘盈盈 发布时间:2018/10/31 16:49:23

“少岁离家近老回,五年情重胜醇培。良师益友留芳躅,花树连天根縂偎。”

——唐普元 《返校聚会诸君》

谨致老湘潭电校电瓷四一二

10月11日,63级电瓷专业校友30多人重返母校,庆祝毕业50周年。在化学化工学院三楼会议室,校友们以“寻师,怀旧”为主题,敞开心扉,诉说着悠悠湖工情。校党委副书记宁立伟、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陶宏、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党总支书记胡爱钦、校友在校期间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友黄尚和主持。

宁立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校友们回到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63级电瓷专业校友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祖国发展的重大变化,他们在各自岗位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国家、社会、家庭和学校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指出,五十年前,大家在学校留下了生活与学习的足迹:教室里有同学们苦灯夜读的身影,有老师给同学们辅导谈心的身影,操场与林荫小道上有同学们窃窃私语的身影。那是一段难忘的岁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痕迹。五十年后,同学们不远千里回来看望学校的老师,共叙情谊,大家对母校的情感让他深深感动。随后,他还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对校友积极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邓继勇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陶宏介绍了我校校友联络组织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校友代表刘向宇说:“这是我1968年离开学校工作后第一次回到母校,内心充满期盼,今天回到母校心情十分激动,回校后领导老师的关怀让我备受鼓舞。”他还介绍了电瓷12班班级的情况和班级同学的现状。时任电瓷12班语文老师唐普元则深情地说:“五十年来我没有一刻忘记过你们,不管你们身在何处,大家的感情永远联系在一起,你们是我这一辈子最亲爱的朋友。”他还拿出了一直珍藏的和同学们的合影与大家分享,并将自己编著的《砚变艸》一书赠送给学校。班主任周述洪老师回顾了与班级同学的过往故事,表达了对大家的思念之情。再次聆听老师亲切的话语,校友们产生了强烈共鸣,掌声不断。校友家属黄钧辉说:“湖工老师们的悉心培育让校友们离开校园后在管理、技术岗位能够发挥所长,为社会做出贡献。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付出。”

此次63级电瓷专业校友平均年龄72岁,他们不辞辛苦地从全国各地赶来,只为与母校续牵情谊。他们笑着、感动着,歌颂曾经的青春、祝福挚爱的母校,朴实的语言蕴含着浓浓的情谊,温暖了这个绚烂的秋日。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