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返校聚会活动>>
  

饮水思源忆往昔 一生一世湖工人 ——69届校友毕业50年返校


作者:刘芊晴 黎诗汝 王优涵 谢晶晶 发布时间:2019/10/21 15:54:00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校长易兵讲话

69届校友欧代明主持大会





 

相隔半个世纪,万里归来的少年早已白发苍苍。1020日上午,我校(原一机部湘潭电机制造学校)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庆典活动在主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余名69届校友、老教师及老领导重返母校,共话湖工谊,再续同窗情。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正校级督导娄炳林、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一别五十载重聚首,乡音未改容颜旧。早上8:00,载着校友们的大巴缓缓驶来。阅历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校友们如半个世纪前入学时那般好奇,满怀着激动与喜悦。再会老友、老师,万般思绪结在心口,化作跨越五十年无声的握手、点头和拥抱。机电制造专业11班的舒友三,年逾古稀的他身坐轮椅,行动不便,但坚持回到母校,“老同学们自从毕业之后,已经有50年未曾相见。”即使你的容颜已经不再年轻,但在我的镜头里却仍是当年的情怀,机电专业的胡老先生全程举起相机,用照片定格老同学们熟悉的脸庞,将相聚的精彩瞬间永远珍藏……

饮水思源忆往昔,一生一世湖工人。上午8:30,由69届校友捐赠的“思源”文化石置石揭幕式在知行广场旁的绿地举行,在白发苍苍老校友们阵阵掌声的见证下,12位揭幕代表共同揭开绸布。69届学生代表邓富初发言表示,母校在校友们心中永远占有一席特别之地,不会随岁月流逝而改变。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陶宏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69届校友捐赠的“思源”文化石将是学校一个亮丽的风景点、纪念碑,将激励各位校友共同谱写湖工的美好明天!

回忆峥嵘岁月,共叙同窗情谊。上午9:00,庆典大会在一报告厅举行,大会由69届校友欧代明主持。阔别50载,与当年的恩师重逢是怎样的令人唏嘘感慨?69届第一批党员向老师、领导们献上祝福花束,现场温馨而感动。“虽然我们彼此都已经白了少年头。但此时此刻,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回到了记忆中的母校。”校友们说。

阔别五十秋,半世湖工情。“我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欧代明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毕业50年,无论是功成名就还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69届校友没有忘记母校,也从来没有忘记过母校的栽培,每一位校友都骄傲自己是以前的电校人,现在的湖工人!

50年来,我们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从未间断!”校友代表文强先和郭祥华先后发言表示,作为特定历史时期的大学生,亲身经历了母校在艰难中前行的岁月,亲身感受了一批批老师对良好的品质、教书育人精神的坚守,这些经历教会了他们做人,影响了他们一生。“怎能忘记夏夜听蝉鸣,怎能忘记冬晨踏雪行”,老教师代表陈纯达、孙立湘发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眼泪在不知不觉中湿润了眼眶,动情之处,孙立湘老师邀请丁树模老师合唱《久别的人》、《同学同学》,用最质朴的歌声表达对“归来的少年们”的思念。

经济学院金融工程2017级李蕙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校友前辈们的友情、对母校的牵挂让人动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湖工学子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共忆难忘青春岁月,再续湖工明日辉煌,易兵以“凝聚校友,共叙发展”为主题发表讲话。“母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易兵在大会上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68年来学校的发展与办学成效,他表示,各位前辈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同时也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切、关注和支持。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全体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陈岳堂指出,近年来,我校在不断发展中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目前,全校上下正全力以赴加强申硕核心指标建设,争取2020年申硕成功。同时,他也希望学校全体师生以69届校友为榜样,传承湖工精神,鼎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建设,勇于奋斗,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湖工篇章。

时光荏苒五十年,半个世纪弹指间。一次次握手,一次次拥抱,一声声问候,握得住的是同窗情谊,道不尽是万千情怀。“同学同学聚在一起,回忆过去笑得多甜蜜”,庆典在老校友们意犹未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欢迎你们,出走半生归来的少年。

祝福你们,一生一世湖工人。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