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捐赠管理>>
  

湖南工程学院校友捐赠项目


作者:校友办 发布时间:2019/06/03 15:52:23

 一、湖南工程学院发展项目

1、项目宗旨:所有非限定性项目进入学校发展基金。湖南工程学院发展基金面向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团体和机构募集资金,集细流成江河、汇爱心成合力。凝聚广大热爱母校的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学校在新的未来全方位持续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携手互助,共同成功。


2、项目意义:支持湖南工程学院教学和研究项目以及杰出人才的引进和奖励; 鼓励和资助湖南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支持湖南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和毕业生创新创业活动; 支持湖南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更好地服务国家、报效祖国。


二、校园建设项目

长期以来,湖南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广大校友及师生的关心与帮助。目前正在规划设计的湖南工程学院化工楼、纺织楼、建工楼、校史馆等建设项目同样得到了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以及全体师生的关注和支持。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分享校园建设及学校发展之喜悦,也诚挚地希望各界友人与我们携手共建美丽校园,共创美好的明天!


1、项目内容:冠名认捐已建教学楼、实验楼、校园道路、景点、桥梁等,捐建楼宇场馆、校园景观、校园绿化、网络信息建设及图书馆图书项目。


2、项目意义: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是学生成才的重要渠道。良好的校园建设对于提高学生的人文道德素养,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培养跨世纪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学校人文传统和优良校风的根本之源,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可以保障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和活动得以顺利开展与落实。


三、关爱学生项目

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向善、为善、扬善是人类最美丽、最动人的品质之一。各类奖助学金、爱心帮扶项目从设立到逐步发展壮大,始终得到学校领导及全校师生的关注。


“关爱学生项目”的设立和实施不但为陷入困境的广大师生提供必要的帮助,更是给予他们以精神支持,起到了雪中送炭、帮困解难、温暖人心的重要作用。因为有了“关爱学生项目”的呵护和关爱,在困难和不幸面前他们重新获得生的希望,不再孤单与绝望,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


1、项目内容奖学金、助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社团活动基金。


2、项目意义:68年来,湖南工程学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了12万多名毕业生,他们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里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他们有着勤奋好学、脚踏实地的精神,毕业后以“肯干、实干、会干”的良好素质备受社会的欢迎。关爱学生项目为他们的成才和全面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四、院部发展项目

1、项目内容:分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和体育教学部在内的十七个院部(中心)发展基金。


2、项目意义:主要用于院部(中心)的实验室及设备建设,形成院部(中心)良好氛围,推进院部(中心)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长远建设,为未来的发展筹募及储备所需资金。


五、70周年校庆专项

七秩风雨不忘初心,几度分合砥砺成歌。时光的流转中,湖南工程学院将于2021年10月迎来七十周年华诞。


1、项目内容:尊重校友意愿,以自愿为主;不限形式,不限金额,支持不分厚薄,点滴流淌真情。捐赠可以校友个人名义、班级名义,也可以企事业单位名义,地方校友会名义进行,现金和实物均可。


2、项目意义:湖南工程学院70周年华诞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拳拳学子心,浓浓母校情”,为了实现早日把湖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梦想,把母校办得更好,倡议校友们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母校的建设捐资出力,无论多少,都是我们心的表露,情的凝聚。

 

校友办

2019年2月28日


 

 


附件:

部分捐资捐赠参考项目

类别

项目

捐赠金额

备注

建  筑  物

化工楼xx

2000万元以上

多人合作共同捐

纺织楼xx

2000万元以上

多人合作共同捐

建工楼xx

2000万元以上

多人合作共同捐

校史馆

500万元以上

多人合作共同捐

教学主楼A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教学主楼B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教学主楼C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教学主楼D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教学主楼E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教学主楼F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教学主楼G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教学主楼H栋命名

100万元以上

 

主校区图书馆命名

300万元以上

 

室内体育馆

100万元以上

 

室内羽毛球馆

50万元以上

 

室外田径场

100万元以上

 

电气楼

100万元以上

 

机械楼

100万元以上

 

广场道路桥梁景点

南校区图书馆前广场

20万元以上

 

新北路

10万元以上

 

主校区图书馆和学生宿舍区间的山体

10万元以上

 

主校区学生宿舍区的水系

10万元以上

 

校区树林(协商指定)

10万元以上

 

校园文化建设

文化长廊

20万元以上

 

校内景观工程

10万元以上

 

图书资料室

20万元以上

 

液晶显示屏

50万元以上

 

校庆十周年纪念碑

60万元以上

 

研究所(室)

协商

 

共建实验室

协商

 

优秀教师奖励基金

协商

 

专项助学金

协商

 

专项奖学金

协商

 

 


 

 

 




Copyright ? 2015.湖南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58683815 E-mail:hniexyb@hnie.edu.cn